原文

滿20歲不到一年的我,尚無法參透其中道理,故引用Mr. JamieEztable ideas及原文的話,來與大家分享。

 

1. 世界其實試著讓你保持愚笨

因為從愚笨的人身上賺錢容易,他們也好管理。讓自己學習更多知識,不管是關於財富、獨立、還是快樂。記住,知識與思考才是讓你真正自由的東西。

 

2. 不要信仰那些教育你的機構

通常他們都過時而且故障了,透過實際去做跟領導來學習,並贏得尊敬,而不是當個跟隨者。

 

3. 閱讀,越多越好

要養成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,你必須要先擁有足夠的知識。學習速讀,盡可能一週閱讀一本書

 

4. 任何時間,跟所有人保持關係

學習從每個人身上找到自己喜歡的部分,並和他們談論這些部分。

 

5. 不要浪費時間「害羞」

我們常常因為害羞而做了錯誤的決定。

 

6. 如果一段關係感覺很奇怪,那通常也會以結束收場

相信你的第六感,潛意識內建的雷達其實一直在默默的接受很多訊號,內建的 CPU 也一直在處理這些信號。

 

7. 跟年長的人保持更多聯絡

年輕人往往覺得長輩不懂,但他們身上其實累積了很多從真實世界受了嚴重的傷後,好不容易換到的真實教訓,你需要試著挖掘、了解、吸收。

 

8. 找到並與那些比你更強的人相處

不要試著在團體裡當一個平均的人,讓自己成為比他們更棒的人。

 

9. 人會隨著時間越來越保守

你會結婚、有小孩、有房貸,然後會從無知的樂觀,慢慢變成有知的悲觀。所以在你被這個世界同化之前,趕快去挑戰那些這輩子一定要做的事情吧!

 

10. 盡量減少開銷

其實人只要不會餓死、沒地方住,就會生存下去。所以壓低開銷,就是你立於不敗的方法。

 

11. 用「經驗」上的滿足,取代「物質」上的滿足

一趟去巴黎的旅行勝過買一些奢侈品,科學證明學習新的經驗會帶來更多快樂。

 

12. 試著解決跟錢有關的問題

如果你能夠規劃自己一年、三年、五年的財務,那你就能夠有經濟上的自由。

 

13. 學寫程式

 

14. 趁年輕練個六塊肌/減肥吧

 

15. 學會烹飪

(Mr. Jamie)在美國煮了六年的飯,它會教你很多事情,真的。

 

16. 睡個好覺

睡眠不足 = 沒有效率。我(Mr. Jamie)每天都 11 點睡,5 點起床,因為我發現早睡可以少睡,而且睡眠品質也比較好,一整天都很有精神。

 

17. 寫筆記,或者用 iPad App

人腦的記憶不可靠,更重要的是寫過一次的東西,會記得更清楚。如果有 iPad 的話,我(Mr. Jamie)最喜歡的是 Notability,它可以打字、手寫、拍照,還可以自動把寫好的筆記印成 PDF,自動儲存一份在 Dropbox 裡面,方便你在電腦上閱讀。Julien Smith.(本篇原作者)RE.minderAction Method

 

18. 找「大事情」來做

如果不設定目標,有些事情或許會發生,但設定目標,更多事會發生。如果每天用力的嘗試,持之以恆,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有太多太大的事情無法改變,尤其在這個新的社群媒體時代

 

19. 深入了解一項知識

停止頹廢擺爛!投入大量時間(像是五年)研究某項知識。

Mr. Jamie有不同的看法:「現在起,這個世界需要的是跨好幾個領域的人才,並且你需要把這些不同領域的知識,揉合在一起,成為新的東西,所以你需要深入了解更多領域的更多知識。」

 

20. 不要試著修好任何人

其實沒有一個人是壞掉的,你也往往無法改變他人。與其浪費時間在你無法改變的人身上,還不如去找那些願意接受你的想法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