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頭就從年羹堯受封開始,配著皇上的貼身太監蘇培盛親自給年將軍上等的療傷藥,再加上其妹「華妃娘娘」得盛寵,可知年家正興。

    選秀皇上滿漢一家是出於政治考量,從皇上口中「這一次也就夠了」與太后口中「別冷落舊人」、「朝政再要緊,後宮還得常去」、「皇后再怎麼說也是中宮啊」,可看出皇上實在不好當,要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,像是明明不愛皇后,但還是要跟她相處...

    場景切到皇后和華妃在聊選秀的事情,皇后要請華妃吃東西,華妃的貼身侍婢頌芝卻不小心手滑打破了盤子,華妃故意說「若是皇后不饒恕你,本宮也不會輕放了你」,因為她如果不把話說得那麼狠的話,皇后就不知道會使出什麼手段來害她了!沒想到皇后將計就計說頌芝是陪嫁丫鬟,不該讓她端茶水,趁機將自己人—福子送進華妃的翊坤宮裡。原本華妃想用「翊坤宮不缺宮女」來當推辭,但沒想到皇后回擊說希望華妃可以好好調教福子,華妃一怒之下只好三十六計走為上策,瞪了頌芝一眼一來代表「可惡你害我白白被皇后插了人近來」,二來是「要走了啦還跪在地上幹嘛」(由於後者已從口中說出,所以前者佔的比例較大)。

    臨走前華妃聽到皇后嘀咕選秀的事情(皇后有可能是故意講的,為的就是讓華妃知道她在怎麼得寵,新人進來以後她的地位可能不保),華妃瞬間飆淚,可以看出她的確愛慘了皇上(或是愛慘了妃子的位置)!心情已經很不好的華妃,在回宮的路上又瞄到皇后安插的宮女福子在自己身旁,就覺得超級無敵爆炸煩,於是用眼神示意頌芝讓她滾出自己的視力範圍。

    接著女主角甄嬛出現了!其實我覺得她一開始的造型最清純可愛漂亮好看耶>w<!甄嬛拜拜時許願「若要嫁人,一定要嫁於這世間上最好的男兒,和他結成連理,白首到老」,這句話到底會不會實現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拜拜完後,重要配角太醫溫實初出現了,然後就是臉紅心跳(?!)的告白啦~~~但是慘遭頒發好人卡一張——「我一直把你當親哥哥看待」,慘哪~~

    此時沈眉庄,甄嬛的姊姊,正在模擬面試。她家的策略是走「女子無才便是德」路線,希望可以藉此入選。

    場景切到宮裡,不得不說內務府總管黃規全感覺好賤好欠打(事後證明果然...)。皇后在自己宮中苦等皇上一起用晚膳,但貼身侍婢剪秋說華妃已經請皇上過去了,這段也再次暗示華妃在宮中勢力與皇后相抗衡。

    張廷玉向皇上建言提防有些人倚功造過,恰好華妃的親信太監周寧海來請皇上到她的翊坤宮用膳,皇上果真就不過去了,選擇了皇后的景仁宮。 (皇后勝!)

    周寧海回報也在宮中苦等的華妃壞消息,華妃那哀怨的眼神好令人心疼啊嗚嗚

    皇上到了皇后的景仁宮用晚膳,皇上愛喝鴨子湯,正要喝第四碗的時候被皇后制止說食不過三:「不偏愛,懂節制,方得長久」,皇上接「飲食如此,人亦如此」,這時皇后大心~~頓時愛慘了皇上(瞧皇后眼睛都發光了),興奮之餘又夾了菜讓皇上吃,殊不知立馬被皇上打槍「食不言,寢不語」要她閉嘴(皇上:既然你要跟我玩傳統我就跟你玩啊!在這邊有好吃的食物都不能隨心所欲的吃,討厭!),接著拿起手巾來擦嘴巴,所以趕快用有好茶的理由留人,但這個時候皇上的心已經飄到華妃身上了,就轉身離開,徒留皇后黯然神傷。

   到了翊坤宮,在門口的福子引起皇上注意,也引起華妃妒忌,進門前還瞪了她一眼,這也為之後埋了伏筆。

   一堆佳麗在等著入宮選秀,聽到有人說「福氣好的便是入宮當小主」便覺得有些好笑,榮華富貴就真的是福氣好嗎?知不知道要付出的代價是很大的呀......此時經過的華妃,看到一代新人,心中不免有「一代新人換舊人」之感。孤單的甄嬛碰到親如姊妹的沈眉莊,由言談之間可知眉莊謹慎的處事態度,連說個話也要小心是否傳到別人耳裡(難怪之後...沒有被發現XD)。

    就在皇上一邊狂發好人卡,喔不是是瘋狂賜花的同時,「ㄆㄧㄚ」的一聲,原來是安陵容不小心把茶水倒在同是參與選秀的夏冬春身上,安陵容的道歉換不來夏冬春的原諒,還遭其嫌棄要她下跪,可見夏冬春氣量之狹小,個性之高傲,旁人的態度也很清楚,「夏氏中選機率高,沒必要挺身而出」,這時甄嬛見義勇為,說服夏冬春不再找安陵容麻煩,用的話術是「先講理-->為姐姐你著想 1.皇上在旁邊不要吵 2.別人怎麼想你」,夏冬春無話可說,只能說我會記著你的,這時甄嬛再度反擊「姐姐美貌動人,見過姐姐之人才念念不忘呢」。真的不得不說甄嬛實在夠嘴炮啊!

    在溫馨感人的認姊妹時間後,甄嬛摘了朵花替安陵容插在頭上,於是陵容就被叫走了。選秀時安陵容果然被賜了花(她一臉倒楣樣哼),沒想到她這個心機鬼趁機做跟人家不一樣的事情——謝恩,於是皇上看到蝴蝶停在她頭上的花上,便把她留下了。(你還不心懷感恩地抱甄嬛的大腿!!)

    夏冬春一臉,加上名字很特別,留下;沈眉庄使出模擬面試家中告誡的策略,也成功留下!

    輪到甄嬛了!甄嬛正為沈眉庄的入選開心,因此唱了兩次名才察覺到自己被叫到了,皇上因而有些不滿,但在看過甄嬛之後(這邊太后和皇上的神情有異,音樂也變了)......

 

 

 

※若欲轉載,請註明網址及作者(FengOrz)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後宮甄嬛傳 甄嬛 第一集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